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天天速读:歙县:实现交易服务“五个零”,打造阳光高效清廉务实平台新形象

2022-10-28 09:02:37 来源:潇湘晨报


(相关资料图)

歙县分中心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提升服务效能,实行“五个零”服务,进一步完善服务标准和服务保障,打造平台新形象。

市场主体“零跑腿”。开标“不见面”,诚信库网上注册自动验证,全流程电子化交易全面推行,不需要递交纸质材料,不需要到交易现场,减少了人工传递和验证环节,真正实现企业投标坐在电脑前一网通办。

投标过程“零成本”。取消招标文件费、快速退还投标保证金及利息等,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尽最大努力为企业减负。

交易全程“零拖延”。公开项目交易进度,开放电子交易系统权限,自助预约开评标场地,进行标前辅导,开辟绿色通道,实行容缺受理,全面落实首问负责、一次告知、限时办结等制度。

交易数据“零丢失”。将项目进场交易受理、招标、开标、评标、定标、合同、评审全程音像等与交易活动有关的所有记录,整合在电子档案中,统一保存,实现了档案管理规范化、电子化,为强化监管和向社会提供查询服务提供了便利。

人为因素“零干扰”。公开评标结果、公开交易进度、公开交易主体信息、公开招标文件、公开不良行为,“全公开”形成了场内场外相互联动的监管体系;不见面开标、远程异地评标将招标人、投标人和评标专家在地域上进行隔离,交易全程“网上留痕”“数字见证”,“来源可溯、去向可查、监督留痕、责任可究”。

标签: 公开交易 档案管理 绿色通道 进一步完善 服务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