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青松办”全新进入3.0时代

2022-10-28 07:54:20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10月24日,记者从省政务服务监管局获悉,“青松办”App3.0版本近日全新上线,新版本从图标设计、功能上新、新设专区及个人亮证等方面对平台进行了全方位的优化升级,为群众提供更易懂、更易用的办事体验。

“青松办”,是我省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便民利企、推动更多事项“掌上办”“指尖办”的重要举措,是全省“一张网”向移动端拓展延伸的主要平台。截至目前,已实现了汇聚公司设立登记、社会保障卡补领、换领、换发、医保电子凭证申领等全省4000多项事项的网上申报,完成了身份证制证进度查询、低保信息查询、高考成绩查询、公积金查询、社保卡挂失等200多项便民应用查询服务,提供200余项涉及全省的水电气暖等线上缴费及金融服务。

为不断延伸“青松办”的应用范围,省政务服务监管局先后和人社、卫健、公安、民政、交通、市监等部门开展了系统对接,完成了就业创业证信息查询、社保卡制卡信息查询、无户口人员登记、婚姻登记处查询等50余项应用在“青松办”办理。此外,设立“助企纾困”专栏,整合了各部门为落实助企纾困政策所提供的网上办事服务。增设“青海省公积金一网通办”专区、“不动产专区”,便利群众办事。还打造了个性化用户空间,提供“我的咨询”“我的收藏”“我的办件”“我的证照”等服务。

标签: 社会保障 网上申报 高考成绩 大美青海 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