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世界讯息:姜楼司法所:法律顾问送法进社区,开展《民法典》系列宣讲活动

2022-10-27 22:05:38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惠民县司法局姜楼司法所充分发挥“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专业优势,组织法律顾问深入社区开展《民法典》系列宣讲活动。

在姜楼镇崔寨和联伍两个社区,法律顾问韩允良律师围绕侵权责任编,结合侵权案例展开讲解,重点对侵权责任的一般规定、损害赔偿、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饲养动物损害责任、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责任进行了详细解释。讲述过程中不断有群众提出自身遇到的法律难题,韩律师的一一解答让干部群众对侵权责任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宣讲结束后,韩律师为联伍社区群众拟签订的土地租赁合同提供合法性审查,从源头上杜绝因合同签订不规范引起的潜在矛盾纠纷。

此次法律顾问送法进社区《民法典》系列宣讲活动,通过与群众零距离、面对面的普法宣传,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法治观念,增强了社区干部、群众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标签: 法律顾问 侵权责任 土地租赁合同 解决问题 自觉守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