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世界最新:益阳一保洁女子站护栏上擦玻璃不慎坠落雨棚上,消防抬着雨棚救人

2022-10-27 20:04:41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我们到场的时候已经有一位男子正撑着遮雨棚,一位女子正躺在一楼的雨棚上。”益阳市消防救援支队迎宾路特勤站消防救援人员夏欢说。

近日,益阳市赫山区朝阳街道缤纷路发生了惊险的一幕:一名女子失足从3楼坠落,掉在1楼入户的遮雨棚上,随时有可能掉下去。消防救援人员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展开了救援。

夏欢介绍,赶到现场时遮雨棚已经变形,摇摇欲坠。现场观察发现,防盗窗雨棚很薄,承重力度不够,女子身下还有一块和她一起掉下来的护栏。因女子移动不便,雨棚成倾斜角度随时有再次滚落的危险。“遮雨棚有2米多高,女看起来40多岁,如果不是有人撑着,很可能会再掉下来。”

时间紧迫,消防救援人员一组直接攀爬上楼梯用双手拖住雨棚,另一组消防救援人员则利用另一个楼梯展开救援。

此时女子躺在1楼防盗窗雨棚上,救援过程中,女子一直喊手疼,不时扭动着身体,防盗窗雨棚也发出吱吱的声音,稍微一用力,很可能会坠落。“女士,您不要着急,先别动,我们把您从雨棚上解救下来。”夏欢通过楼梯攀爬至女子被困位置,“我不敢再在遮雨棚上用劲,旁边有几个支点,我就先把自己固定。”夏欢抱托住女子,将女子交至另一名消防救援人员手中,众人合力成功将被困人员从遮雨棚上解救下来,“当时问她还能不能走,我们就托着她,慢慢走下来。”

获救女子受到了严重的惊吓,将其救下后消防救援人员一直不停安抚女子的情绪,同时将女子抱至医用担架上,送往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

据了解,该女子为家政公司保洁人员,事发时该女子本想站在护栏上擦玻璃,结果失足掉了下去。

消防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当我们在晾晒衣物或开展高空作业时务必要注意安全,必要时采取安全防护措施,以免发生安全事故,真遇到突发紧急情况,请及时拨打119。

潇湘晨报记者张沁 通讯员陈灿

新闻线索爆料通道: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进入“晨意帮忙”专题;或拨打晨视频新闻热线0731-85571188。

标签: 救援人员 潇湘晨报 摇摇欲坠 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