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县住建局扎实开展农村危房改造“回头看”活动

2022-05-14 13:31:54 来源:潇湘晨报

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连日来,县住建局严格按照省、市、县农村住房安全保障工作部署,围绕“危房不住人,住人无危房”的目标,对2021年危房改造“回头看”自查和2022年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情况开展督查检查,现场为困难群众住房问题解忧愁。

在“回头看”排查工作中,县住建局组建了3个工作专班小组,带领房屋鉴定机构专家,走入乡村指导各乡镇、办事处危房改造工作人员对经危房改造后的72户房屋进行自查,检查危房改造完成质量。同时,对2022年正在实施的危房改造对象认定、联合审批、质量安全监管、工程进度等方面开展检查,真正确保危房改造政策惠及民生、危房改造补助资金落到实处。

下一步,县住建局将进一步加快农村危房改造工作进度,强化工作督查考核,加强日常业务督导与巡查。同时规范农户档案管理和改造过程监督管理,确保为民好事一定办好,民生工程惠利民心。

(记者|甘胜男)

标签: 工作情况 监督管理 落到实处 进一步加快 工作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