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13人进入大理苍山失联,其中包括“老兵回家”发起人孙春龙

2022-05-14 10:48:41 来源:潇湘晨报

澎湃新闻从相关渠道获悉,近日进入云南大理苍山后失联的13人中,包括“老兵回家”公益活动发起人孙春龙。13人系绕过检查点进入苍山,截至5月14日上午8时,他们仍下落不明,当地已组织多支救援力量搜救。

消息人士证实,孙春龙等人此行,是上苍山寻找80年前在“驼峰”航线坠毁的“中航60号飞机”,目前处于失联状态。该消息人士称,孙春龙一行携带了几部卫星电话,但其中一部没电了,另一部因淋雨无法打通,同行的人员除了具备户外经验的向导外,还有蓝天救援队的人员。

孙春龙的朋友圈显示,5月9日,他发布朋友圈称,苍山深处就是驼峰航线60号飞机坠毁地,“我们要步行4天,负重十几公斤,要在灌木丛砍出一条路出来。对我来说,是人生最大的一次体能挑战。”孙春龙还曾在朋友圈寻找借用卫星电话和手持GPS。

驼峰”航线,是为保障二战亚洲战场上对日作战的军备物资,中美两国联合开辟的国际运输线。

据央视新闻消息,上述13人绕过大理州漾濞县平坡镇平坡村上坝田值守检查点进入苍山后失联。

目前,当地已成立工作专班,正组织力量搜救当中。

标签: 卫星电话 其中包括 对我来说 下落不明 救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