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青岛多措并举敲响廉洁警钟从严教育管理年轻干部

2022-05-14 08:56:30 来源:潇湘晨报

近日,山东省青岛市年轻干部收到一封“廉洁从政 忠诚可靠”倡议信,推动引导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该市纪委监委联合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团市委,通过组织年轻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开设廉政教育宣讲课、编制严重违纪违法案忏悔书、发出倡议信等活动,对年轻干部进行有针对性的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其对党忠诚老实,强化纪律规矩意识。

面向青干班、团干班等班次和全市各级各部门(单位)年轻干部,青岛市纪委监委结合近期查处的经济开发区领域腐败案例,制作《被贪欲毁掉的前程——青岛金家岭金融聚集区原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褚衍坤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迷失的初心——青岛环海经济开发区原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姜刚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等警示教育片,敲响廉洁警钟。

“从查办的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件看,缺乏规矩意识,不能正确认识和对待手中的权力是普遍问题……”在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召开的青年干部专题会议上,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组长邵建英以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为主题讲廉政教育课,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廉洁秉公用权。

青岛市纪委监委系统梳理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剖析案件发生根源,制作警示教育宣讲材料。同时,市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到所联系单位进行宣讲,其他市直各有关单位纪(工)委负责人或分管领导在所在单位宣讲,各区(市)参照市级做法,推动全市年轻干部接受警示教育。

结合查处的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青岛市纪委监委编印《青岛市严重违纪违法年轻干部忏悔书汇编》,涉及政法、金融等重点领域,印发全市各级各部门(单位)年轻干部,教育年轻干部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严格自我要求、强化自我约束。(记者 刘强 通讯员 田长耕)

标签: 警示教育 经济开发区 纪检监察 廉洁从政 所在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