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开闸预泄、控制水位……厦门85座水库均在汛限以下水位运行

2022-05-14 11:33:28 来源:潇湘晨报

连日来,市水利局压实防汛责任。截至昨日,我市85座水库均在汛限以下水位安全运行,全市9条河流48处河道均在警戒水位以下。

莲花水库泄洪。(资料图)

连日来,市水利局科学调度,对杏林湾水库、莲花水库、后格水库、前格水库,西埔水库、溪美水库、湖堀水库、风景湖水库等预先放水腾库。昨日,过坂水库、张埭桥水库2座水库也开闸预泄,合理控制水位。

截至昨日8时,全市26座小(1)型以上水库总蓄水量为11758.7万立方米,占汛限水位相应库容的58.75%,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72.1%,与常年同期相比增加66.2%。

前晚,万石水库迎来自然满水,水位海拔高度达41.7米;昨日早上7点左右,水库开闸泄洪,这是常年少水的万石水库难得一见的一幕。

“昨晚雨水不断,水库已自然泄洪;接下去可能还有强降雨天气,所以早上7时,我们安排人员提前放闸。”市园林植物园保卫科负责人告诉记者,开闸泄洪后,目前万石水库的水位海拔高度保持在41.5米左右。

(厦门日报记者 吴晓菁 赵张昀 通讯员 蔡彦婷)

标签: 市水利局 莲花水库 海拔高度 园林植物园 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