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红古区残联为残疾人免费配假肢

2022-05-14 10:34:36 来源:潇湘晨报

为深入开展残疾人精准康复工作,在第32次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红古区残联开展系列助残活动,为5名困难肢体残疾人免费适配假肢,帮助残疾人弱势群体点亮关爱之灯。

在适配现场,假肢机构工作人员逐一为残疾人量身定制假肢,发现不合适的地方,立即予以调试。残疾人安装一条小腿假肢需要5000元左右,还要定期更换,对普通家庭而言是一笔不小的开支。此次红古区残联投入3万余元资金,共为5名残疾人免费配备了假肢,不仅减轻了他们的经济负担,也解决了他们日常生活难以自理、出行不便等问题。

据悉,此次活动是红古区残联开展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除了安装假肢,后续还将开展轮椅、助听器等辅助器具免费配发活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

来源: 兰州晚报

标签: 兰州晚报 一项重要内容 工作人员 量身定制 康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