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开启艺术之“门”宝鸡大剧院和宝鸡音乐厅常态化演出暨2022演出季正式启动

2022-05-14 09:00:31 来源:潇湘晨报

(宝鸡新闻网 惠耀辉)5月13日晚,宝鸡大剧院内灯光亮起,大幕开启,宝鸡大剧院和宝鸡音乐厅常态化演出暨2022演出季启动仪式在这里顺利举行。市委书记杨广亭、市长王勇、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陈梦榆参加活动,市委常委、副市长毕晓男主持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边雅妮,西安演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寇雅玲分别致辞。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面对反复多变的疫情形势,线下演出行业受到巨大冲击。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统筹协调下,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投资集团等单位克服困难,积极行动,招标引进西安演艺集团有限公司管理运营宝鸡大剧院、宝鸡音乐厅,每年将开展130余场文艺精品演出及多场文化艺术普及活动。

当晚,参加活动的省市领导共同点亮灯柱,启动常态化演出活动,标志着我市在大型文化设施创新运营上迈出了坚实步伐,未来市民群众可以在大剧院、音乐厅享受到更加丰富、优质的文艺产品和文化服务,同时也为繁荣我市演出市场、促进消费升级、提升城市品位注入新动能。

启动仪式结束后,西安演艺集团倾力打造的精品舞剧《门》作为2022演出季的首场演出在大剧院精彩上演,极具中国传统文化意境的韵味,以及舞美、服饰、舞蹈语言、音乐的精巧设计和编排,将“唐文化”的意蕴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让观众穿越时空徜徉于气度恢宏、开放自信的盛唐气象中。因为疫情防控要求,虽然只有50%上座率,但是现场100%的热情,让所有演职人员以饱满的状态投入演出,精湛的表演和诗意多彩的舞台效果为观众带来一场美轮美奂的视听盛宴,最后在清雅悠扬的音乐声和观众们激昂的掌声中完美落幕。

据悉,西安演艺集团近期还将带来经典话剧《雷雨》《两只狗的生活意见》等一批精品剧目,邀请中央民族乐团在宝鸡音乐厅演出,届时市民有机会一睹国家级乐团的风华。此外,“匠心独剧”“国风戏曲”“儿童剧场”三大单元演出也即将在大剧院陆续亮相,好戏连台,值得期待。下一步,我市将围绕大型文化设施的开放运营,不断深化合作、创新实践,持续推进文旅商体融合发展,以塑造高质量发展文化品牌加快文化强市、旅游名市建设。

在家的其他市级领导,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我市市级部门负责同志、抗疫先进、公安干警、环卫工人、优秀党员、劳动模范等行业代表,西安、宝鸡两地企业家、艺术家代表,西安演艺集团旗下的各专业演出团体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并观看演出。

标签: 启动仪式 持续推进 市委书记 党委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