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事故警示录|速度那么快,三轮车快被撞飞了!

2022-05-14 11:47:45 来源:潇湘晨报

,时长00:11

4月23日15时22分许,亳州市谯城区魏岗镇赵庄一路口处,一辆小型客车与一辆电动三轮车相撞,造成一人受伤,两车及路边围墙损坏的道路交通事故。

经交警调查,小型客车驾驶人行经无交通信号灯指示的路口时未按规定让行是造成此起道路交通事故的直接原因,负全责。

交警提醒:农村地区道路较窄,弯道多,路口处直角急弯多,机动车与非机动车、行人等混行 ,突发状况多 ,通行时需提高警惕,仔细观察,减速慢行,谨慎行车;通过无交通信号灯也无交通警察指挥的路口时,需牢记:转弯让直行、支路让主路、右侧来车先行;驾驶电动车出行,要佩戴好安全头盔,确保安全出行。

反思:如何避免此类悲剧发生

牢记一:十次事故九次快,驾驶机动车在农村道路上行驶时不得超过限速标志、标线标明的速度。

牢记二:驾驶车辆在农村道路行驶,遵守交通规则是最基本的要求,但在行经农村地区没有交通信号指示的路口,除了要牢记“一慢二看三通过”,以下“行车规则”也必须谨记:

1、转弯的车辆让直行的车辆先行;

2、两车都直行时右方道路来车先行,即左侧车让右侧车先行;

3、相对方向行车时,右转弯车让左转弯车先行;

00:12

标签: 道路交通事故 农村地区 不得超过 突发状况 限速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