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今起三天都有阵雨市民出游别忘带伞

2022-04-30 09:58:21 来源:潇湘晨报

今天是“五一”假期首日,受冷空气军团影响,我市气温相比昨天出现坠崖式下跌,一夕之间,“夏暑”入“秋凉”,伴随沿海大风和局部阵雨,大家终于从“蒸笼天”中解脱出来,感觉较为清爽。

气象部门预测,今起三天,冷空气和暖湿气流在我市上空展开厮杀,送来降水的同时,局部地区伴有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气温也将逐日降低。有出游计划的市民要备好雨具,及时增减衣物。假期末,降雨停歇,凉暑相宜,多云天气为主,阳光也不强烈,非常适合外出游玩。

昨天白天,受暖湿气流掌控,我市空气湿度居高不下,相对湿度达到了85%,热量不断累积,市气象台本站最高温再创新高,达到32.5℃,而在海沧区大坑水库站点出现了全市最高温35.5℃。

然而,随着冷空气大军的增强,昨天夜间到今天白天,我市及海上风力持续较大。在大风加持下,今天我市最高气温只有25℃,天气多云到阴天,岛外局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气象专家表示,从整体来看,“五一”假期,气温先降后升。受冷空气影响,预计前期最高气温将逐步回落到20℃,最低气温低至17℃。从5月4日起,冷气团逐渐减弱,气温才会明显回升。

(厦门日报记者 朱道衡)

【厦门天气】

今天

20℃~25℃

阵雨或雷阵雨转多云到阴天

岛外局部阵雨或雷阵雨

明天

18℃~22℃

多云转阴天

阵雨或雷阵雨

后天

17℃~20℃

阴天到多云

阵雨或雷阵雨

(数据来源:厦门气象微信公众号)

【海洋预报】(厦门海洋环境预报台发布)

■ 高潮时:12时05分

■ 低潮时:06时01分和18时19分

■ 表层水温:20.5℃至23.5℃

■ 厦门岛南部海域浪高:0.8米至1.5米 轻到中浪

标签: 最高气温 厦门天气 厦门日报 最低气温 大坑水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