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释放政策红利减轻企业负担我市减免国有房租纾困服务业

2022-04-21 22:06:50 来源:潇湘晨报

金华新闻客户端4月21日消息 记者 徐朝晖

“金华‘4·15’疫情发生后,我们立即对符合房租减免条件的经营承租户进行摸底,预计可减免193户,共计277万多元。”4月21日,市交投集团旗下婺州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负责人说,目前已经启动减免申请和审批流程,尽快将减免政策传递到实际承租人,为服务行业纾困解难。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省国资委近期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做好国有房屋租金减免工作,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市国资委要求全市各级国有企业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制定减租实施方案,做到应减尽减、不留死角,切实帮助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渡过难关。

根据我省国有房屋租金减免政策,2022年被列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级行政区域内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承租国有房屋,2022年减免6个月租金;其他地区减免3个月租金。如遇减免期超过承租期的,按实际承租期减免租金。鼓励国有企业视情加大租金减免力度。

省国资委同时要求,普遍减免3个月租金与已列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减免6个月租金的,要力争在今年上半年完成租金减免主体工作。补充减免3个月租金工作,要在列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后2个月内完成。若今年四季度被列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要通过当年退租或下年减免等方式足额减免6个月租金。对于转租国有房屋的,要推动减租政策有效传导至实际承租人。

“这波疫情来势汹汹,承租户中大多是服务业小微企业或个体工商户,生意受到较大影响,通过房租减免可以切实减轻他们的经济负担。”婺州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说。

“集团共有国有房屋资产2400多处,主要分布在金华主城区核心区块和各大乡镇街道中心区域,我们第一时间梳理了辖区内符合减免条件的租户,主动上门逐户对接。”市城投集团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集团此次减免房租暖心政策覆盖约637家服务业经营户,减免金额近1650万元。

市城投、交投、水务等国企纷纷表示,要坚决扛起国有企业经济责任、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确保国有房屋租金减免政策不打折扣、落实落地,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及时传递给经营户,努力降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

标签: 国有企业 个体工商户 资产经营 有限公司 小微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