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短途休闲生态游受青睐

2022-04-20 21:57:05 来源:潇湘晨报

驻马店网讯(记者 王晓晶 见习记者 张子豪 文/图)三月看花,四月吃果。4月19日,记者在驿城区青龙湾生态园看到,樱桃采摘园老板赵德昌正热情地迎接满载游客的旅游大巴,一拔接一拔的游客陆续进入樱桃园开启了“采摘”模式。樱桃树上的樱桃也红了脸,红彤彤的小樱桃仿佛也在欢迎游客的到来,着实令人满心欢喜。

游客的采摘热情,让赵德昌满心欢喜。赵德昌说,上周,樱桃开始陆续成熟,市里的一些旅行社就组织了短途生态游,带市民游山玩水,采摘樱桃。“周末来了好几百人,园里一下子就热闹起来。”说话间,赵德昌的手机又响了,打电话的游客看到抖音上的推荐想来采摘樱桃。赵德昌说,今天上午已经接到了二三十个电话,都是来采摘樱桃的,加上旅行社组织的生态游旅行团,估计今天有几百人要来采摘,今年的樱桃销路不愁了。

游客田女士是跟着旅行社来体验短途生态游的。见到记者,开朗热情的她主动上前搭话。她说,疫情期间跨省、跨市出行都有风险,旅行社组织的短途游真是非常贴心。“这么久没出门,出来转转,呼吸呼吸新鲜空气,感觉特别开心。”对于采摘樱桃,最开心的莫过于田女士的女儿,只见她一边将一颗颗红樱桃摘下,一边朝小嘴里送。田女士说,和市面上售卖的樱桃相比,这里的樱桃几乎不施打农药,品质很好。“我每年都来这里摘樱桃,老板人非常实在。”田女士说。

漫步在樱桃园,赵德昌向记者介绍起了当地的生态旅游产业。赵德昌说,近年来,胡庙乡引进了各种名、优、特、新果树品种,助力乡村振兴。“樱桃园只是我们青龙湾生态园中的一环,你看现在豌豆角也正是时节,过一段时间桃园就能开放,按照时节开放不同的水果园,品种更丰富,品牌就能打的响亮,这样村民们的致富路就能更宽广。”赵德昌边走边说。“生态园的员工大多都是当地村民,除了果蔬采摘,我们还拓展了多种游乐项目,我想和村民们一起开创出一条赏花采摘+体育休闲+餐饮娱乐为一体的致富新路。”

标签: 满心欢喜 青龙湾生态 游山玩水 新鲜空气 今天上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