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这点小伤不要紧,不要耽误集合出发……”从战疫一线到工作岗位来回切换,这群年轻人好样的!

2022-04-20 18:42:36 来源:潇湘晨报

金华新闻客户端4月18日消息 记者 朱静怡

自4·15·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医务人员积极响应,投身核酸采样战疫一线,其间涌现了很多正能量的暖心瞬间,很多令人动容的坚定身影。金华市中心医院EICU的护士金鹭就是其中一个。

4月16日,上完一天班的金鹭回到家中休息,17日凌晨3点多接到了医院电话,通知她被抽调支援大规模核酸采样。金鹭已不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紧急行动,她迅速响应,第一时间骑电动车往医院赶。由于天太黑,路面又有障碍物,心急的她在快到医院的路口摔倒了。

“当时只是觉得手肘很痛,但也顾不上检查,站起来继续骑车赶路。”金鹭说,等到达集合的急诊大厅,有其他同事发现她的手一直在流血。“没事没事,这点小伤不要紧,消毒一下贴张敷贴就好了,不要耽误集合出发。”金鹭说。现场其他医生为她检查了手臂,发现伤口有点深,必须马上处理,就立刻在急诊给她缝了几针。“还好,几分钟就处理好伤口了,我还是跟大家一起出发了。”随后,金鹭所在的队伍到达婺城区白龙桥镇楼家村,一直忙到中午12点才返回医院。

“我只是我们医院众多支援核酸采样医务人员中的一个,没什么特别的。”这名1999年生的小姑娘参加工作还不到两年,已经是一名战疫经验丰富的“战士”。自防疫形式严峻以来,医务人员的工作压力成倍增加,市中心医院不少护士都是下了夜班上“一线”,忙完核酸采样回来睡两三个小时,又回科室上夜班。在不同角色中来回切换,不抱怨一声辛苦。她们中,有不少年仅20出头。

“其实除了我们医务人员,还有很多人在为抗疫无私付出,比如基层的社区工作人员、警察、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他们都很辛苦。”金鹭说,希望疫情能早点过去,让这座城市回归正常的节奏。

标签: 医务人员 金华新闻 各行各业 白龙桥镇 工作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