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王启荣:用心用情用力解决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022-04-20 18:17:00 来源:潇湘晨报

4月1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在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接待信访群众。他指出,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用心用情用力解决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市政府秘书长李荣权等参加接访。

王启荣先后接待了3批来访群众。他认真倾听群众诉求,仔细查阅信访材料,耐心向群众解释政策、讲明事实,并与有关部门深入交流,提出处理意见,制订推进方案,明确办理时限,确保百姓诉求及时得到回应,来访问题能够妥善解决。

王启荣指出,信访工作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设身处地站在群众的角度去思考和解决问题,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对群众反映的各类信访问题,要找准方向、把握导向、依法依规、妥善解决,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王启荣要求,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做到将心比心,换位思考,多研究问题解决的办法,少说推诿扯皮的话语,全力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要用心用情用力解决问题,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带着责任和感情,做深做实做细信访工作,依法依规妥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切实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

王启荣强调,要精准精细精心化解矛盾,对群众反映的诉求,要做到密切关注、准确把握、合理解决,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早、化解在小。要公平公正公开处理案件,践行司法为民理念,努力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记者 朱瑞兵)

标签: 解决问题 人民群众 信访工作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