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昆明市依法查处12家无证行医“黑诊所”

2022-04-20 20:29:45 来源:潇湘晨报

昆明信息港讯 记者罗文忆为严厉打击损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各类非法行医违法行为,进一步整顿和规范全市医疗秩序,进一步加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2022年4月20日,昆明市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执法局组织开展了全市打击非法行医集中整治统一行动。

在昆明市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执法局组织下,整治行动在全市范围内统一进行,由市局领导带队分五个组进行检查,全市各级卫生健康监督部门认真实施,对辖区进行网格化管理,卫生健康、公安、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通力合作、重拳出击。全市共出动各类执法人员230人,依法查处无证行医“黑诊所”12家,收缴各种药品和器械150箱(袋)。此次集中整治行动,重点整治中小学周边、农村、城乡结合部、城中村、新建小区、农贸集市等地段的中医养生保健场所、美容养生等场所的非法行医行为。通过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有效打击了全市非法行医活动,护卫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昆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处长杨加林表示,作为一家正规的医疗机构需要具备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和开展医疗项目对应医生的医师执业证书,并将证件挂在明显位置方便市民查看。同时,处长杨加林提示广大人民群众如果发现非法行医的医疗机构可以拔打市长热线12345,也可以拨打昆明市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执法局24小时的投诉电话64124389进行投诉举报。市卫健委综合监督执法局接到群众投诉后,将在第一时间对被投诉机构进行摸底排查,若调查后确实存在非法行医行为,将会依据相关的法律法规对机构的药品、器械等物品进行没收和行政处罚。

下一步,在市卫健委的领导下,根据医疗乱象专项治理行动方案的部署,全市卫生健康监督机构将继续认真履行职责,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非法行医,保障春城市民的生命健康。

标签: 非法行医 人民群众 医疗机构 依法查处 严厉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