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中国二十二冶深圳公司工会——做好职工“主心骨”当好职工“娘家人”,把工会的服务延伸到最基层

2022-04-20 20:40:07 来源:潇湘晨报

基层工会是基层党组织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行政的重要合作者。工会的作用发挥的如何,主要看职工群众的满意程度如何。如何服务好广大职工群众?这是企业基层工会所要解决的首要难题。中国二十二冶深圳公司根据职工实际情况,不断创新基层工会工作形式,坚持党政的号召到哪里,工会的服务就落实到哪里的原则,切实发挥好“娘家人”的作用。

厂务信息公开,职工当家做主坚持厂务公开制度是职工参与民主管理、民主决策的重要机制保障,是不断推动企业改革发展、协调劳动关系和谐稳定的基本制度。深圳公司坚持每年召开职工大会和听政问政会,充分发挥职大会、听政会的“主渠道”作用,开门纳谏、广开言路,充分征集职工意见,最大限度发扬民主,使职工群众有充分的知情权、参与权和决策权,实实在在保障职工的基本权益。

图为工会送温暖

每年的三伏天和九冬日,在深圳公司机关和各个项目部,都能看到公司工会送清凉和送温暖的身影。深圳公司茶山项目部陈经理说道:“公司工会的慰问我们每次都能享受到,每年夏天的时候,公司工会都会到项目上为大家送来一些防暑物品,冬天给大家送来防冻物资,让我们确确实实感受到了公司的用心”。

发挥群监力量,筑牢安全之基安全是生产之基,是企业的根基和命脉。尤其在岭南地区,夏季炎热多雨,蚊虫滋生,给安全生产带来巨大困难。为此,公司工会利用微信公众平台作为宣传教育阵地作用,结合“安康杯”竞赛和“安全生产月”活动,以安全宣讲进工地等形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及防暑降温工作宣传教育活动,为施工生产开通最后一公里。

图为工会举行送温暖活动

哪里有困难,工会的服务就延伸到哪里。今年以来,深圳公司工会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抓住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认真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不断创新工作方式。为职工开通线上书屋、为项目部购买扶贫物资、在职工群众中开展宣传普法活动等,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将全年为职工群众所要解决的问题列成清单和计划表,不断提高工会的服务水平和能力,切实让全体职工共享企业发展成果。

来源 | 晶报APP

记者:彭丹

通讯员:刘英建 黄亮辉

标签: 安全生产 充分发挥 不断推动 劳动关系 工作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