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关注!省爱卫会拟在全省部署开展这一系列纪念活动……

2022-04-20 19:39:00 来源:潇湘晨报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4月20日讯 20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全省爱国卫生运动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2022年是爱国卫生运动开展70周年。据介绍,为了全面总结和展示我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70年来所取得的成就和经验,继承和发扬爱国卫生运动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爱国卫生运动的制度优势、组织优势、文化优势和群众优势,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推动健康融入所有政策,进一步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加快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为疫情防控打牢基础,有效保障人民健康,省爱卫会拟在全省部署开展系列纪念活动。

一是创新爱卫工作,促进持续发展。部署开展爱国卫生创新提升年行动,着力打造爱国卫生工作长效运行的新机制、业务过硬的新队伍、卫生创建的新水平、数字管理的新手段和宣传动员的新方式,切实为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提升人民群众健康水平,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打好基础。开展健康科普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倡导活动,广泛普及卫生健康知识,引导群众养成戒烟限酒、适量运动、合理膳食、绿色出行、光盘行动等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组织爱卫会成员单位开展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控烟等相关活动,突出城乡结合部、农贸市场、学校、医院等重点部位和场所,进一步为群众生产生活营造良好环境。

二是组织成就展览,汲取历史经验。全面回顾爱国卫生运动辉煌成就,围绕不同时期爱国卫生工作特色、重点任务和成就,在全省范围内征集爱国卫生历史资料、文献、大事记、照片、实物等相关素材,精选具有各地特色的优秀展示作品,制作宣传彩页图册、展览展板、公益宣传片、微视频等,集中展现近年来爱国卫生运动给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带来的巨大变化,营造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

三是选树先进典型,发挥带动作用。开展典型事迹推荐和征文活动,挖掘宣传各地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优秀典型,集中进行宣传报道,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积极性;开展爱国卫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活动,向全国爱卫会推荐表彰对象,同时做好省级表彰,激励各级各单位以更大的热情做好爱国卫生工作。

标签: 生活方式 人民群众 人居环境 带动作用 生产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