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宁波百余个公路项目推进公路两侧“三化一平”

2022-04-20 07:00:39 来源:潇湘晨报

焕然一新的高速公路。

从甬台温高速绕道杭甬高速,一路驶来,中央分隔带和道路两旁绿意盎然,油黑的路面和亮白的标志线,让人神清气爽。

“办好一次会,提升一座城”。随着杭州亚运会临近,宁波公路两侧的“三化一平”工作快马加鞭,路况平整提升、桥梁边坡整治、隧道增量提质、设施更新美化、路面洁化清爽、服务形象提升……百余个项目齐头并进、马不停蹄。

为全面做好公路两侧绿化、洁化、美化和公路平整度的整治提升工作,我市交通运输部门制定了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明确工作内容、落实工作责任,组建工作专班,建立了工作交办、定期督导通报等机制,组织督查检查,压实责任,加强联动,形成合力,以此努力实现公路沿线干净整洁、绿化景色美观、环境优美协调、公路路面平整。

项目是抓手,对此,我市制定专项整治项目化管理方案,实施公路“三化一平”823112整治工程,即“8”大主任务包(路况平整提升、桥梁边坡整治、隧道增亮提质、设施更新美化、路面洁化清爽、服务形象提升、公路建筑控制区整治、可视范围整治);“23”项子任务,即养护工程、桥头跳车、照明、附属设施、护栏、服务区、收费站、桥下空间、绿化等;“112”个整治提升项目,将整治工作任务按照项目化管理,明确任务和时间节点,其中包括路面整治项目99个。

此外,为进一步提升亚运保障工作,我市在原有基础上,新增亚运交通保障项目18个,沈海高速石浦连接线、S311象西线象山段、象山港大桥及接线等,这些都是亚运重点保障项目。通过对这些项目的改造提升,我市有效地改善了道路的行车环境,提高了平整度,减少了行车噪声,不仅提高了公路的耐久性,也增强了公路的通行能力,大大地增强了行车的舒适性、安全性和公众的出行体验。

在一些重点问题点位,我市一边努力完成省级下达的公路路面点位587处目标任务要求,一边自我加压,运用智能化检测等手段,主动排摸出310处问题点位,并全面开展整治工作。如对自查自纠发现的61处绿化缺失点位,正有条不紊地开展补植工作。

据悉,为确保高速公路、普通国道、省道平整度达标,我市将60公里的不平路面、11座桥梁的桥头跳车问题纳入省民生实事工程加以推进。今年以来,全市累计安排国省道大中修工程约450公里(其中普通国省道220公里,高速公路230公里),总投资约5亿元。

文/图张燕冯叶雷电

171964650@qq.com

标签: 高速公路 边坡整治 桥头跳车 公路项目 路面平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