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持续升温,“初夏体验卡”请查收

2022-04-20 06:53:20 来源:潇湘晨报

金山网讯 春如四季,上一股冷空气刚带我们体验了初冬般的最低气温。短短几天,“初夏体验卡”又要发放了。22日最高气温有望突破30℃。

“每年春天都要在短袖、棉袄之间切换几轮。”上周末,秦小姐刚收起短袖,拿出了薄棉袄,这周又要把薄棉袄收起来,拿出短袖和外套了。“每件衣服都是穿一两天就放在那儿,洗了怕还要穿,不洗又不能挂进柜子,房间里的椅子已经堆成小山了。”她表示,和她一样的人还不少,“我的朋友们都说,每到换季,家里都有一把衣服堆成山的椅子。”

刘小姐表示,自己已经不知道身在几月。微信群里,大家也仿佛生活在不一样的季节。有人说:“昨天太热,赶紧去买了点冰淇淋放在家里。”有人立马反驳:“最近晚上感觉特别冷。”

总之,在冷暖气流的不断交锋中,我们已经短袖、棉袄切换了好几轮了。未来一段时间,不知道是否还要继续切换。不过家中老人总是会说:“吃了端午粽,才把棉衣送。”看来,棉衣暂时还不能收。

本周,全国大部分地区气温都将逐渐回升。镇江当然也不甘示弱,据省气象部门预计,24日最高气温又将达到32℃,最高气温一步到“夏”,不过后续还是会有下降,真正的夏天还没来哦。

具体天气预报:4月20日多云到阴,夜里部分地区有零星小雨,偏南风3到4级,气温10℃到25℃;21日多云,气温14℃到27℃;22日多云,气温14℃到30℃。 (单杉)

标签: 最高气温 持续升温 一段时间 不甘示弱 有望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