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马克龙与勒庞备战2022年法国总统选举电视辩论

2022-04-20 06:24:05 来源:潇湘晨报

中新社巴黎4月19日电 (记者 李洋)2022年法国总统选举电视辩论将于当地时间20日晚举行,进入选举第二轮投票的两位候选人——法国总统马克龙与极右翼党派“国民联盟”候选人玛丽娜·勒庞将参加,两人都在积极准备这场关键辩论。

此次总统选举电视辩论的一些重要细节于19日对外公开。辩论由法国电视一台和二台共同主办,辩论开始时间是当地时间20日晚9时(北京时间21日凌晨3时)。法国BFM电视台等多家媒体也表示将转播辩论实况。

辩论预计将就8个主题展开,分别是购买力、退休制度改革、国际事务、欧洲事务、安全、移民、教育和环境。马克龙与勒庞的发言顺序也已确定。辩论现场的大型直播室已搭建完毕,200名技术人员在现场工作一周,架设了20多台摄像机。

马克龙与勒庞均很重视此次电视辩论,都在本周前半段减少了前往外地的竞选活动,投入辩论的准备工作。勒庞18日之后的主要工作便是备战辩论,没有其他重要议程;不过马克龙按计划还将于20日上午出席公务活动。

这场电视辩论实际上是马克龙此次总统选举正式竞选期间参加的唯一一场与其他总统候选人的辩论活动。马克龙此前已表示在总统选举10日首轮投票前不参加与其他候选人的辩论。法国电视一台在首轮投票前曾组织了候选人见面活动,由多名候选人阐述各自政治立场,但他们之间没有进行相互辩论。

2017年法国总统选举时也是在马克龙与勒庞之间展开第二轮投票前的电视辩论,当时外界分析认为马克龙的表现要优于勒庞,勒庞本人也承认她在此次辩论中的表现不佳。当时的电视辩论吸引了1650万名观众。

根据19日发布的Ipsos民调,马克龙在第二轮投票中的支持率为56.5%。勒庞的支持率为43.5%。(完)

标签: 当地时间 开始时间 制度改革 准备工作 公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