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龙潭镇: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2022-03-16 17:02:58 来源:潇湘晨报

—分享—

汛期将至,为了应对强降雨天气,进一步提高防汛防洪应急抢险队伍的抢险能力,增强广大干部群众防灾避灾意识,3月15日,龙潭镇组织开展了2022年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本次应急综合演练,由龙潭镇镇防汛抗旱指挥部组织实施,指挥部下设搜救转移组、应急抢险组、综合协调组、后勤保障组4个工作组,主要是在11处水库以及2处山洪地质灾害点,针对水库防汛清障演练、水库坝体渗水、管涌抢险演练,溢洪道跨方清障疏通演练,山洪地质灾害点抢险,人员安全转移。为确保应急演练高效有序进行,该镇精心组织,研究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演练当天,各小组配合默契,从信息报送,应急处署研判,预警,受灾群众的转移和安署,排水抢险伤员救护等各个防汛应急工作环节,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各项工作均在预定时间内完成。

此次演练活动,提高了龙潭镇防汛指挥部应对防汛突发事件时的应急响应、指挥协调、现场处理、物资保障等应急能力,检验了防汛应急预案和措施的可行性,锻炼了抢险救援应急队伍,为日后迅速应对汛期险情提供了宝贵的实践经验。

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婷

编辑:李军-ty

标签: 应急演练 地质灾害点 突发事件 物资保障 应急预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