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易方达张坤一季度加仓五粮液和美团,腾讯控股、海康威视等4只个股获减持

2022-04-22 10:17:37 来源:资本邦

4月22日,易方达明星基金经理张坤管理的四只基金易方达蓝筹精选、易方达优质精选、易方达优势企业三年、易方达亚洲精选股票公布了2022年第一季度财报,4只产品合计管理规模约850亿元。

以其中管理规模最大的一只——易方达蓝筹精选为例,截至2022年3月31日,易方达蓝筹精选基金份额总额约261.15亿份,管理基金资产552.72亿元,一季度缩水了123.51亿元,基金份额净值约为2.1165元。

从仓位来看,易方达蓝筹精选的仓位一季度微幅下滑,股票市值占基金净值比例由2021年年末的94.54%微降至93.97%。

该基金在一季度股票仓位基本稳定,并对结构进行了调整,增加了科技等行业的配置,降低了金融等行业的配置。个股方面,仍然持有商业模式出色、行业格局清晰、竞争力强的优质公司。

具体来看,2022年一季度末,易方达蓝筹精选前十大重仓股分别为:贵州茅台、招商银行、腾讯控股、海康威视、泸州老窖、五粮液、香港交易所、洋河股份、伊利股份、美团-W,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在5%-10%之间,持仓较去年年末更为均衡。

一季度,张坤对这只产品持有的贵州茅台、腾讯控股、海康威视、洋河股份进行了减持,分别减持4.7万股、72.62万股、100万股、140万股。贵州茅台取代腾讯控股为其第一大重仓股。

图表来源:易方达蓝筹精选2022年一季报

与此同时,泸州老窖、五粮液和美团则被张坤增持,一季度分别加仓100万股、396万股和540万股,美团加仓幅度高达32.53%,由此美团晋升第十大重仓(平安银行退出),而在2021年年末,美团仓位排名在第11位。易方达蓝筹精选对香港交易所、伊利股份持仓保持不变。

展望未来,张坤在易方达蓝筹精选一季度财报中称,“尽管短期市场面临不少的困难,但这也为长期投资者提供了相当有吸引力的价格。我们相信,企业每天不断累积的自由现金流将反映到其价值的积累中,而不断增长的企业价值终将投射到其市值增长中。”

头图来源:图虫

标签: 易方达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