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近1个月以来近60只债基开启限购,纯债类基金占比较高

2022-04-18 09:54:43 来源:资本邦

4月18日,4月15日,广发基金发布公告称,旗下广发景明中短债自4月18日起暂停机构投资者大额申购,限制机构投资者单日1000万元以上的申购,理由为“满足投资者的投资需求”。同日,广发双债添利、广发安泽短债等多只广发基金旗下债基宣布暂停机构投资者大额申购。

可以看出,近期多只债券基金公告暂停机构投资者大额申购,主要原因或由于权益市场持续震荡背景下中低风险的债券基金成为资金避险港湾,出于让资金申购规模更平滑、更好保护原有投资人收益的目的,基金公司对机构投资者进行了大额限购。

此前,也就是4月13日起,工银中债1-5年进出口行限制了5000万元以上的机构投资者大额申购,原因为“保护基金持有人利益。”4月14日华安基金发布公告表示,为保证基金的平稳运作,保护基金持有人利益,本基金管理人决定自4月15日起暂停华安安悦债券基金机构投资者的大额申购、大额转换转入及大额定期定额投资业务。根据公告,自4月12日起,光大保德信信用添益债券暂停了机构投资者100万元以上的大额申购,原因为“保护本基金份额持有人的利益,加强本基金投资运作的稳定性”。

据不完全统计,近1个月以来,已有近60只债券基金(各份额合并统计)对机构投资者开启了限购模式,涉及数十家基金公司。从基金类型来看,中短债基金、中长期纯债基金及混合一级债基在内的纯债类基金占比较高。

展望后市,相关债券基金表示,在资产荒与流动性宽松这两大前提条件未打破前,债市短期内大幅调整的风险并不大。对于债券市场后市的机会,宽信用的成色是当前国内市场运行的中期主线之一。现阶段短债的确定性通常要优于长债,在宽货币维持、宽信用逐渐落地的过程中,信用债和可转债的性价比或将逐渐提升。

头图来源:图虫

标签: 债券型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