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颜值”功能双提升!九江经开区老旧小区改造让居民生活更幸福

2022-04-17 22:50:04 来源:潇湘晨报

本台讯(九江广电全媒体记者 王陈 通讯员 袁孟婉)九江经开区以"创建为民 创建惠民"为宗旨,积极改造提升老旧小区,通过"治脏治乱、美化亮化"等措施,努力为辖区居民打造干净、整洁、宜居的生活环境。

九江经开区玉兰苑小区始建于八十年代,共有10栋房屋、284户。由于修建时间长,小区基础设施差,违章建筑、墙面破损、机动车无法停放等问题较为突出,给居民生活带来极大的困扰。

九江经开区向阳街道西二路社区居民陈兰友觉得,以前是脏、乱、差,停车也不方便。

在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九江经开区投资600多万元,集中力量对小区外立面、绿化带、道路等进行了综合改造,并建设了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和非机动车停车棚,规划了集中晾晒区。现如今,小区不仅"颜值"提高了,居民的生活也更方便了。

九江经开区向阳街道西二路社区主任吴水芬告诉记者,把所有(违章)改造的院子全部拆除,有42处,拆完之后全方位改造,居民的满意度非常高。

九江经开区向阳街道西二路社区居民戚晓萍说,她在这里住了好多年,改造以后,铺了地面,然后没有积水,还有路灯,通过这个老旧小区改造,让居民幸福度大大地提升,小区的档次也提高了。

社区主任告诉记者,小区老年人居多,加上没有电梯,为更大程度方便老年人生活,在老旧小区改造之后,还启动了加装电梯的工作,目前正在稳步推进。

九江经开区向阳街道西二路社区居民陈兰友说,小区现在总共装了13台电梯,好多住的都是一些上了年纪的人,大家都希望早点把这个电梯建设成功,安全地运行,对老职工生活上带来更大的方便。

(来源:九江一套)

编辑:黄碧辰

责编:陈 姗

审核:杨罗钧

搜索

复制

标签: 向阳街道 老旧小区 美化亮化 都是一些 更大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