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彭泽联塘村:发展现代农业产业打造乡村振兴样板示范村

2022-04-17 22:48:43 来源:潇湘晨报

本台讯(九江广电全媒体记者 彭泽台 周为)彭泽县定山镇联塘村依托当地资源禀赋,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产业,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着力打造乡村振兴样板示范村。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重点。联塘村借助驻村帮扶单位市委政研室的帮扶支持,对全村产业发展进行了规划设计,在原有扶贫产业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土地流转力度,大规模开发荒山荒地,扩大水果种植面积,逐步形成了300亩水蜜桃、100亩猕猴桃、70亩红皮梨、30亩砂糖橘以及20亩大棚草莓的林果基地;建成了以精品金秋红水蜜桃为主打产业,涵盖各个季节水果,规模超过500亩的现代农业产业园。而刚刚建成的大型冷库储存基地"果立方",预计今年将为村集体增加50万元经济收入。

彭泽县定山镇联塘村乡村振兴专干张小飞说,他们投资180余万元,在村里建造了这个果立方存储基地,这个基地可以一次性容纳500立方的农副产品,可以极大缓解我们农产品存储问题。

市委政研室驻彭泽县定山镇联塘村第一书记陈文杰说,通过全村党员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不断发展壮大联塘蔬果产业,打通产储销的每个环节,用3-5年时间,实现村集体年收入突破100万元,奋力将联塘村打造成具有市县影响力的乡村振兴样板示范村。

(来源:九江一套)

编辑:黄碧辰

责编:陈 姗

审核:杨罗钧

标签: 现代农业 发展现代农业 预计今年 第一书记 农副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