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医药生物和农业板块基金表现不错 嘉实农业产业A收益率5.91%

2022-04-02 09:25:39 来源:金融投资报

3月收官,三大股指均出现明显跌幅,深证成指以9.94%的跌幅垫底,创业板指、上证指数分别下跌7.70%、6.07%。同时,恒生指数月内也下跌了3.15%。从基金表现来看,wind数据显示,剔除月内新成立的基金,权益类基金(仅计A类份额,下同)平均收益率为-6.76%,其中仅有41只基金月内实现5%以上的收益率,有11只基金涨超10%。从行业来看,申万行业指数显示,3月以来煤炭、房地产板块强势领涨,电子、有色金属等板块回调明显。

同时,公募基金2021年年报也已基本披露结束。展望2022年,基金经理认为全市场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对A股保持相对乐观态度。基金经理也认为,A股结构性分化行情仍将延续。

股 票 型181只基金跌超10%

WIND数据显示,3月以来,497只普通股票型基金的平均收益率为-8.15%。其中,仅有21只基金在3月内实现正向收益,占比五成。同时,有 181 只基金跌超10%。

从涨幅榜来看,重仓医药生物和农业板块的基金表现不错。具体来看,红土创新医疗保健、英大国企改革主题、长盛医疗行业、嘉实农业产业A、前海开源中药研究精选 A 涨幅靠前,收益率分别为8.66% 、7.70% 、6.19% 、5.91% 、4.07%。其中,红土创新医疗保健在去年四季度末重点配置了医药生物板块个股,前十大重仓股分别有红日药业、新天药业、华润三九、泽达易盛、悦康药业、以岭药业、澳华内镜、天力士、桂林三金。嘉实农业产业A则在去年四季度末重点配置了农业板块,前十大重仓股有牧原股份、大北农、海大集团、隆平高科、伊利股份、双汇发展等。3月期间,申万一级行业指数显示,31个行业中仅有5个行业实现正向收益,其中农林牧渔、医药生物板块分别实现2.94%、0.87%的涨幅。

紧随其后,安信医药健康A、长盛竞争优势A、招商前沿医疗保健A、工银瑞信国家战略主题、招商医药健康产业也取得不错收益,涨幅分 别 为 3.72% 、3.48% 、3.26% 、3.04%、2.80%。

从跌幅来看情况就较为“惨烈”,在3月跌超5%的基金就有389只,跌超10%的基金也多达181 只。其中,中庚价值先锋以-17.25%的收益率垫底,与收益领先的红土创新医疗保健相差超25个百分点。根据基金2021年四季报,该基金在去年四季度末重点配置了计算机、电气设备板块个股,前十大重仓股有天顺风能、中孚信息、明阳智能、赛意信息、创业慧康、久远银海等。同时,红土创新新科技、光大保德信智能汽车主题、景顺长城环保优势、广发高端制造A、海富通先进制造A跌幅靠前,收益率分别为-16.95%、-16.91%、-16.14%、-16.02%、-15.96%,广发资源优选A、工银瑞信智能制造、长城量化精选A、长信消费精选行业量化A、太平行业优选A均跌超15%。(本报记者 刘敏)

标签: 医药生物 农业板块 基金表现不错 嘉实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