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市 >

A股调整窗口即将关闭 可关注新能源光伏、风电、储能等板块

2022-07-19 08:39:27 来源:重庆商报

中金指出,随着反弹已持续超过两个月,时间长度和幅度均较为接近历次底部后的首轮反弹情形,市场可能将逐步面临以下因素的检验而波动加大。在内外部不确定性因素影响下,中国下半年市场可能并非单边行情,需要先求“稳”,然后伺机而“进”,配置考虑以宏观关联度不高或有政策支持的领域为主,成长风格在近期连续反弹后,性价比在减弱,后续波动可能开始加大。

中银证券指出,A股调整窗口即将关闭,更重要的是优化结构,聚焦成长主线。当前,经济弱复苏的预期下,蓝筹价值业绩天花板低,而且需要一定时间消化结构上的不确定影响。反观成长方向,复合业绩增长的持续性较好,估值切换流畅。一些成长方向,如新能源光伏、风电、储能;新能源车,锂电,中周期景气与短周期景气叠加,具备盈利、估值双击的可能性,行业板块也有望趋势新高;另一些成长方向,如半导体芯片,消费电子,创新药等,短周期在库存调整的寻底阶段,板块估值回到了历史中低位,但以台积电为代表的行业龙头中周期资本开支增速较高,中周期景气确定性好,短期回调给了市场较好的布局阶段。最后,从产业链的角度,聚焦中游是下半年优选的配置思路之一。上游成本回落,中游毛利和现金流改善走在前面,行业估值因盈利改善而修复;如果下游成长性需求持续性好,那么中游成长有望从估值修复走向扩张。

粤开证券表示,目前市场进入了基本面确认与事件扰动增加的调整阶段,其典型特点是波动大、分化严重。短期内市场继续大幅下挫的概率不大,但从技术和催化的角度看,未来一周可能仍以震荡调整为主,建议投资者以防御为主,等待后续稳增长政策再度发力,配置方面关注两条主线:第一,关注中报业绩超预期板块投资机会。从目前中报业绩预告披露情况来看,基础化工、电子、电力设备等板块的业绩确定性相对更强。后续盈利能力有望成为市场的重要驱动力,建议投资者从业绩表现出发,关注中报业绩超预期,且估值水平处于合理区间的板块;第二,低估值板块投资机会。当下防御的板块是低估值领域,建议重点关注近期北向资金逆市加仓的部分低估值板块投资机会,同时继续关注新老基建板块投资机会,尤其是低估值性价比较高的个股标的。

标签: A股调整窗口即将关闭 新能源光伏 中国下半年市场可能并非单边行情 储能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