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焦点播报:手机变成“新农具”兴化“第一书记”直播卖蓝莓

2022-07-18 23:01:03 来源:潇湘晨报


(相关资料图)

交汇点讯 “书记,我们到天河采摘蓝莓,你能请我们吃饭吗?”网友问道。

“一定一定,我还带你看天河的风情。”夏中阳随即回答。

7月16日上午,位于兴化市大垛镇的非凡蓝莓农场异常热闹,天河村第一书记夏中阳正在忙着直播,在云端与网友互动,直播间内氛围热烈。

在兴化,很少有人种植蓝莓,“非凡蓝莓农场”经过不断试验,成功种植蓝莓,是天河村“一村一品”主打产品,且农场吸纳了许多当地人前来就业。原来供职于兴化市科技局的夏中阳,当了第一书记后,把助农惠农当做必修课,便萌生了利用互联网直播带货,搭建农户和市民之间桥梁的想法。

他的想法得到了大垛镇政府的大力支持。夏中阳邀请专业人士一起打造直播平台,制作宣传短视频在抖音平台发布,镇村各级干部积极转发宣传。

在农场边走边介绍,面对网友的提问,夏中阳如数家珍。因品质良好、性价比高,天河村的蓝莓受到网友追捧,一场直播下来,蓝莓订单超过预期。

通讯员 朱广才

编辑: 董鑫

标签: 第一书记 超过预期 直播平台 如数家珍 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