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微资讯!人民热评:一点都不意外!遂宁蓬溪事故必须彻查

2022-07-19 05:53:34 来源:潇湘晨报


(相关资料图)

又见安全出了问题!7月16日晚,四川遂宁蓬溪县一游乐中心临时游泳池被曝发生垮塌,正在其中玩水的游客被水冲至下方的河内。当地通报称,这起意外事故,导致1人抢救无效死亡、7人住院治疗。

说是意外事故,其实一点都不意外!最有力的佐证是,7月11日,就有当地居民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中指出此场所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该游乐场是临时搭建,没有办理任何经营相关证件”“娱乐场地点设置在邻遂路边,该邻遂路是350国道,车流量大”“游泳池场地内有深水区,水深超过1.5米,且深水区有儿童游玩”“游泳区域单独隔离禁止家长进入陪同,负责看护的人员没有经过专业的溺水救援培训,均是无证上岗”“场地内音响声音过大,不能第一时间听见呼救”……

真是一语成谶!谁该为这起事故负责?游乐中心7月8日开业,才过去一周就发生事故,问题出在哪里?从当地居民的举报看,问题就在那里。目前,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但无论怎么查,都必须站在公共利益的立场,为生命负责。

显而易见的是,游乐中心经营者必须承担责任。但是,该挨板子的显然不只是经营者。面对举报者列出的问题,当地有关部门有没有看到?面对“相关部门勒令停业整顿”的建议,相关部门有没有做到?

一个动静很大的游乐中心开业了,且营业数天,当地监管部门难道看不见?就冲着“该游乐场是临时搭建,没有办理任何经营相关证件”这一条,相关部门如果置之不理,就涉嫌失职渎职。

当下,正值酷暑时节,各地类似的游乐中心都在如火如荼地营业,有关部门应主动出击,实地查一查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别等到出了问题才有所反应。

也许不是所有的游乐中心,都如遂宁蓬溪县这个游乐中心存在如此之多的问题。但是再小的问题也不能忽视,再不起眼的隐患也不能漠视。就拿一些游乐中心的卫生条件来说吧,其中很多就不符合国家标准,让人担忧。说到底,监管部门有责任用心用力,看看它们的证照是否齐全,看看它们的救生、安全、器材以及卫生条件是否符合国家规定,看看救生员、教练员是否持证上岗。如此种种,缺一不可!

生命不能重来。遂宁蓬溪这样的悲剧不能再发生了!

标签: 相关部门 没有办理 安全隐患 一点都不 有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