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今日关注:「能力作风建设年/优化营商环境」大箐山县人民法院邀请检察长列席审判委员会

2022-07-18 21:58:29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为深入贯彻落实“两高”《关于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列席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的实施意见》,凝聚法检共识,提升办案质效。日前,大箐山县人民法院召开审判委员会,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晓儒及检察院相关人员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讨论了一件发回重审刑事案件,承办法官汇报了案件审理情况、合议庭评议情况,本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就案件事实认定、证据采信和法律适用发表了意见。在认真听取承办法官对案件审理情况的汇报及各位审委会委员的意见后,检察长孙晓儒及列席人员也发表了相关意见。

法院邀请检察长列席审判委员会是人民法院推进司法公开、主动接受监督的重要方式,也是顺应司法改革要求的有力举措,对实现审判监督多元化、增强案件审理透明性、共同提升案件质量、提高司法公信力等具有重要意义。

党组书记、院长许柏刚表示,要持续加深法检联络,构建常态化、标准化的列席机制和双赢多赢共赢的法检关系,通过法检两家共同研究探讨案件重要问题的方式,切实增强共同维护司法公正的合力,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来源:大箐山县人民法院

标签: 人民法院 审判委员会 承办法官 党组书记 深入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