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市 >

中概股在持续大跌后迎来反弹 新东方、达内教育涨幅超过20%

2022-03-17 08:50:38 来源:金融投资报

隔夜美股走高,中概股在连遭暴击后出现反弹。16日港股高开高走,恒生科技指数暴涨超22%,创该指数推出以来盘中最大单日涨幅。A股在早盘短暂回落后也开启反攻行情,沪深两市纷纷大涨。在经过一段时间持续回落后,全球市场出现报复性反弹并不意外,但反弹持续性有待观察。

恒生指数重回两万点上方

在隔夜美股市场中概股大幅反弹提振下,恒生指数周三高开高走,科技股成为港股反弹的主力。截至收盘,恒生指数重回2万点关口上方,大涨9.09%,恒生科技指数则直接一阳吞两阴,暴涨22.19%。

从隔夜美股来看,中概股在持续大跌后终于迎来反弹,雾芯科技暴涨超过40%,新东方、达内教育涨幅超过20%。随着中概念股的强劲反弹,恒生科技成份股直接爆发。在前几日回落中跌幅较大的个股成为此次反弹的主力军。其中,短期股价被腰斩的万国数据暴涨48.32%。此外,前期出现明显回落的公司亦纷纷加入反弹大军,京东集团、美团、哔哩哔哩大涨超过30%,阿里巴巴、腾讯控股、理想汽车等则出现超过20%的涨幅。

对于港股之前的大幅下挫,有分析认为,主要是由于外资抛售等因素所致。但在外资流出背后,港股通南下资金则在大规模抄底。周二,港股通迎来了单日近100亿元的净流入。周三,港股通再度出现近百亿的净流入。有分析指出,虽然南下资金暂时还未能抵消外资流出,但会逐渐达到动态平衡。

恒生指数20000点得失一直是市场关注的焦点,在短期失守后该指数快速反攻,周三收盘站上20000点关口上方。兴证国际认为,两万点对于港股来说是一个中期分水岭,这个位置以下是多头的防守区域,跌到目前位置虽然短期波动未消,但长线已有较好的安全边际。很多个股的市盈率只有个位数并且不乏成长性,比起很多一级市场的股权投资还具吸引力。(本报记者 林珂 文/图)

标签: 中概股反弹 持续大跌 达内教育 涨幅超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