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全球今日讯!2022年甘肃省内售电量1131.5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10%

2023-01-13 19:14:03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走访大客户。

记者从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获悉,2022年该公司完成省内售电量1131.5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10%,年售电量再创新高。

电力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和温度计。近年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坚持“宁让电等发展,不让发展等电”工作思路,持续加大电网投资建设力度,加快推动省列重大项目进度,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发展内生动力,推动近五年来售电量年均增速5.89%。

2022年,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全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最大限度发挥市场交易促生产、降成本、激活力作用,疫情期间落实中小微企业“欠费不停供”和电费缓缴政策,保障了90余万户工商业企业稳定生产,助力兰州连城铝厂等248户重点企业复产增产。

长期以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坚持服务提升,积极服务重点项目快速投运。立足客户需求,打造“阳光业扩”办电品牌,依托“互联网+”服务,深入落实“三零”“三省”服务举措。优化办电流程,压减办电时长,构建大项目挂牌督办机制,全过程跟进服务。2022年推动中瑞铝业、中兰客专等363个省市县重点用电项目快速投运。

同时,该公司紧跟“双碳”目标,在工业、农业、交通、清洁取暖、电力供应及消费六大领域科学推进电能替代,推广“新能源+电能替代”组合技术,在省内农村地区试点推广“太阳能+电辅热”采暖项目,促进电能替代和清洁化发展。2022年实施替代项目16349个,年替代电量达到115.07亿千瓦时。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占东

责任编辑:陈文

标签: 甘肃省电力公司 同比增长 农村地区 再创新高 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