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快看点丨30年来首次!美国民主党被共和党超越

2023-01-13 17:09:47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月13日报道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1月12日报道,盖洛普咨询公司12日公布的民调结果显示,30多年来,美国首次出现认同共和党的人数超出认同民主党人数的情况。约45%的受访者说,他们是共和党人或倾向于支持共和党的无党派人士;相比之下,有44%的人认同民主党。

报道称,无党派人士——认为自己不属于任何一个政党的人——的比例依然超过分别属于民主、共和两党的人,在受访者中占到41%;共和党人和民主党人则各占28%。不过,去年年底开展的这一调查显示,在无党派人士中,倾向于支持共和党的人略多于支持民主党的人。

据悉,这是盖洛普咨询公司自1991年开始定期评估美国人政治倾向性以来,首次出现认同共和党的人数多于认同民主党的情况。此前,共和党最接近于获得大多数选民支持的时候是在“9·11”事件发生后的那段时期(2001年至2003年)以及“茶党”运动鼎盛时期(2010年至2011年)。(编译/李凤芹)

标签: 无党派人士 参考消息 咨询公司 首次出现 美国民主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