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热点聚焦:工信部公布2022年度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重庆5个集群上榜

2023-01-12 23:02:20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工业和信息化部1月11日发布《关于公布2022年度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名单的通告》,重庆有5个集群上榜,分别是九龙坡区铝基新材料产业集群、涪陵区榨菜食品加工产业集群、璧山区新能源汽车电驱系统产业集群、永川区计算机输入设备产业集群、大足区结构性五金产业集群。

通告表示,按照《促进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发展暂行办法》和《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组织推荐2022年度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的通知》,经各省级中小企业主管部门组织申报推荐、专家评审和公示,确定了100家2022年度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并提出有关工作要求。

一是集群要做大做强主导产业,进一步畅通产业协作网络,增强集群创新活力和产业链关键环节配套能力,着力培育优质中小企业,不断推进集群数字化升级和绿色低碳转型,持续深化开放合作,加快提升集群治理和服务水平。

二是各级中小企业主管部门要制定和实施本地区集群发展规划和专项扶持政策,建立集群梯度培育体系,加大资源投入和政策供给,支持集群不断提升创新、数字化、绿色化、开放合作和治理服务能力,增强专业化配套水平。

三是省级中小企业主管部门要开展集群典型实践案例和优秀集群品牌宣传,加强集群发展跟踪和评估,组织集群填报上一年度发展情况,于每年4月30日前报送至工业和信息化部。

四是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开展集群发展情况监督和考核,对已认定集群实行动态管理。

五是集群认定有效期为2023年至2025年。

标签: 产业集群 工业和信息化部 主管部门 开放合作 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