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全球视讯!东至县昭潭市场监管所:念好“四字诀”深入开展节前市场大检查

2023-01-12 21:17:21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

春节将至,为切实维护春节期间群众消费安全,营造安定、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昭潭市场监管所念好“稳、深、广、实”四字诀,深入开展节前市场大检查。

强化监管,市场秩序“稳”。 从严从紧抓好新形势下疫情防控和保供稳价工作,将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纳入到两节“双打”工作中来,要求各零售药店及医疗机构要严格遵守药品管理法律法规,不得销售、使用假药劣药,不得囤积居奇、哄抬价格尤其是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所有商品和服务必须明码标价。同时,切实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做好肉、菜、蛋、奶等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供应和价格动态监测工作,加强价格执法检查,保障市场价格秩序稳定。

源头治理,内部联动“深”。 聚焦群众关心关切,联合县局执法中队开展执法检查。执法人员重点检查食品、药品等节日消费量大和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商品,详细了解经营产品市场供应、标签标识、进货渠道、明码标价等情况,督促各生产经营单位要增强市场主体责任意识,遵纪守法,诚信经营。

线上线下,监督检查“广”。 线上利用安徽省网监系统开展日常巡查和专项检查,重点检查网络禁售商品、“三无”产品、虚假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线下以“三品一特”为重点,对食品加工小作坊、农贸市场、超市、农村小食杂店、药店、医疗机构和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等单位进行重点检查,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真正让老百姓买得称心、用的安心、吃得放心。

把牢关口,执法办案“实”。 此次行动紧盯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商品,加大执法办案力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大力净化节前市场消费环境。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60余人次,检查各类经营户30家次,立案查处3起。下一步,昭潭市场监管所将持续加大节日期间市场监管力度,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安全平稳、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标签: 市场监管 明码标价 医疗机构 执法检查 违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