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沈阳市消费者协会发布寒假消费提示

2023-01-12 20:16:06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东北新闻网、北斗融媒讯(记者田理)寒假到来,冰雪运动受到众多中小学生的青睐,沈阳市消费者协会发布消费提示:关注冰雪运动安全,选择正规场所,了解服务项目,理性选择冰雪项目培训班 ,保留消费凭证。

关注冰雪运动安全。中小学生要增强安全意识,珍爱生命,切勿在无人看管的冰面嬉戏、野滑,也不要穿行河湖的冰面。

选择正规场所。中小学生在滑冰滑雪或进行其他冰雪游乐项目时,一定要选择正规场所,要有家长或教练陪同,根据自身情况,选择适合的项目,要注意查看警示标识、年龄要求和安全提示,听从工作人员指挥,做好防护,防止受伤。

详细了解服务项目。在购买滑雪场、冰雪乐园等场所的门票时,要详细了解场所营业时间,门票所包含的游乐项目、服务内容、项目时长,是否包含意外伤害险等内容。

理性选择冰雪项目培训班。中小学生寒假期间在选择滑冰滑雪培训班时,家长一定要查看教练的相关资质,详细了解培训费用、项目、课时及达到的效果、退款条件等内容。

保留好消费凭证。要索要并妥善保管好消费凭证、转账截图等,这是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重要依据。如果发生消费纠纷,要及时与经营者协商解决或向有关部门投诉。

标签: 冰雪运动 详细了解 消费者协会 有关部门 意外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