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全球观热点:主城区近5万户居民用上天然气

2023-01-03 07:16:08 来源:潇湘晨报


(相关资料图)

“2022年天然气置换任务已全部完成,目前,我们正在全力推进江北、江南、仁和片区天然气置换工程施工作业进度。”近日,攀枝花华润燃气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2022年以来,我市全力推进天然气置换工作,截至目前,我市主城区已完成东区海德堡、公园大地、仁和宝岛花园、峻岭天下等48个小区406栋楼49787户用户的天然气置换。

民有所需,我有所行。攀枝花华润燃气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天然气置换工作是市政府主导的一项涉及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更是完善城市功能、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位的基础性工程。为此,公司将天然气置换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工作,自2021年初开始谋划实施,积极推进天然气置换工作。”

据了解,该公司现有经营区域内20余万户居民用户、600余户商业用户均在置换范畴,在天然气置换推进过程中,公司严把安全关。在对置换小区进行调压站改造、立管阀检查更换、入户安全检查等工作的同时,排除非法占压、燃料混用、直通起居室等用气安全隐患2003起,达到了边安检、边置换、边整改的安全保障效果。

“从2023年开始,我们将科学合理调整、优化天然气置换和日常维修、管网巡查人员配置及工作流程,以实现推进天然气置换有序开展和保障日常安全供气‘两手抓、两不误’。预计2024年前,我市将完成东区、仁和区的天然气置换工作。”该负责人说。(记者 岳蕾娅)

分享:

标签: 有限公司 华润燃气 安全隐患 安全检查 积极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