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环球信息:山西白求恩医院统筹调配医护资源力保重症患者就诊需求

2023-01-02 15:00:00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本报讯(记者 魏薇)取消入院核酸检测查验,紧急开通重症医学科南区,增设重症救治床位……连日来,随着新冠病毒感染的患者数量增多,山西白求恩医院加大重症医学科的医护人员和设备配置,提高危重症患者的收治力度,用实际行动守牢生命的最后一道防线。

走进“扩容”后的山西白求恩医院重症医学科,病床整齐排列,床头的监护、治疗仪器不时发出“滴滴滴”的提示音,医护人员紧张而有序地忙碌着,不时检查患者生命体征,调整呼吸机的参数,为患者翻身、排痰,记录患者病情……如果不是时常听到医护人员闷闷的咳嗽声,才发现其实这些医护人员此刻也正忍受着身体的不适。

近期,医院急诊呼吸科、重症医学科患者激增,为了保障正常医疗秩序,加大医院重症救治能力,山西白求恩医院率先取消了就诊查验核酸阴性证明的要求,畅通医院就诊通道;全院医护职工取消休假和节假日休息,临床科室参照普通感染病区常态防护,拟定精准适宜且有分级的防护要求,保障医护人员和患者在病区内的安全防护;及时开通线上问诊,使患者足不出户,也能得到妥善诊断。

随着急危重症感染病人的急剧增多,为有效应对后续可能到来的感染高峰,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吴华带领院领导班子,多次现场办公,确定在特殊时期,构建以急诊为第一救治关口,重症医学为救治中心,各科室通力协作的分梯队急危重症患者的住院救治通道。

全院科室一盘棋,根据患者病情特点和疾病轻重缓急,急诊科为接诊救治第一关口,重症医学科为第一梯队,呼吸、心内、消化、肾内、风湿、感染等科室为第二梯队,其他科室为第三梯队的住院联动救治机制,确保有住院需求的患者得到及时救治。统筹调配全院医护资源和抢救设备,快速扩大、提高医院重症救治能力,全力保障急危重症患者得到及时准确救治,并且还制定应对急危重症感染的医疗、护理等救治方案,及时培训、指导和会诊等,切实保障患者在院救治的高质高效。

(责编:马云梅)

标签: 重症医学科 医护人员 白求恩医院 防护要求 重症医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