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天天速读:德媒:德国零售商预期今年前景黯淡

2023-01-02 21:20:09 来源:潇湘晨报


(相关资料图)

据德新社柏林1月2日报道,在经历了以高通胀和消费低迷为特征的2022年之后,德国零售业正以不那么乐观的态度进入新的一年。

报道称,德国零售协会负责人斯特凡·根特说:“目前的零售业趋势调查显示,大多数零售商预计2023年销售不会马上恢复。”

他补充说,因为俄乌冲突及其带来的经济后果,消费者和零售商之间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所以我们对2023年不报太高的期望——带着担忧,而非积极看好明年的前景”。

根特说,虽然2022年零售贸易开局良好,但随后就爆发了俄乌冲突,导致消费者信心出现了前所未有的转变。

这位业内专家说:“10月份,我们的消费者信心指数创历史新低——11月和12月仅略有回升。”

他说,总而言之,对德国零售商来说,2022年是喜忧参半的一年。

报道称,这一点从许多城市中心就能看出来。他说:“我们目前正在失去大量门店。”

他估计,仅2022年就有大约1.6万家商店可能永远关门歇业——“是正常年份的3倍”。预计这一趋势将在2023年持续下去。(编译/杨雪蕾)

来源:参考消息网

标签: 业内专家 不确定性 参考消息 信心指数 在经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