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环球讯息:火热征集中!越秀区迎春花市主牌楼请你设计

2023-01-02 17:11:13 来源:潇湘晨报

据1月2日广州市越秀区迎春花市指挥部发布的越秀区征集2023年迎春花市主牌楼项目设计承建方案征集公告,今年越秀区迎春花市主牌楼设在西湖路东段大马站路西湖广场西侧。主牌楼设计要求:特色明显、安全可靠、绿色环保、设计、施工一体化。

(资料图)


(相关资料图)

征集原则

实行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在同等条件下,设计理念贴近花市文化、设计方案切实可行、维护服务贴身到位。

征集项目

花市主牌楼:2023年越秀区迎春花市主牌楼设在西湖路东段大马站路西湖广场西侧,充分展现老城市新活力的魅力,和广州传统中心花市地位。

设计要求

(一)特色明显。方案要求突出岭南特色文化、美观大方做到浓郁的传统广府文化韵味与现代都市文明的有机统一,运用声光电等现代工艺,做到传统风格与现代工艺的完美结合,展现出西湖中心花市悠久的历史和城市文化的传承,突出安全、祥和、喜庆、繁荣的氛围,呈现新一年的美好愿景。

(二)安全可靠。主牌楼设计要考虑地理位置、人流量、气候等各种因素,同时要控制高度,留置活动空间和疏散通道,做到安全可靠,符合消防要求。提交的设计方案要考虑场地及其周边的消防规范,按照市统一要求将电线电缆、插座、开关等材料送质监部门进行质量安全检测。

(三)绿色环保。建筑设计需融入环保理念和生态文明理念,施工尽量采用环保材料。需从灯光、花台和造型等方面突出效果,注意加强内置光源,灯具使用冷光灯。用电总量不得超过50千瓦。灯光展示工程要考虑人流量、气候、建筑高度等各种因素,做好安全防护,符合人体舒适度和用电安全标准。

(四)设计、施工一体化的模式。设计和施工要重视细节,给观众真实的感觉。应征单位要有足够的技术力量和施工能力,能按时按质保证完成各项目的设计、搭建、维护管理和拆除工作。

项目预算和承建要求

主牌楼预算(含设计、搭设、管理、维护和拆除费用)不超过60万元,最终合同结算以区财政局评审金额为准。为确保施工安全,在开市前完成主牌楼搭建工作,搭建时间为7天(含节假日)。为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文化需求,主牌楼展示保留至农历正月底结束,于2023年2月19日前拆除,展示期间需加强安全防护。

征集、评选办法

1.由越秀区花市指挥部公开发布征集信息,征集时间为2023年1月2日至1月6日。

2.应征单位根据征集公告项目要求进行设计,参与征集。设计方案须为原创作品,请应征单位于2023年1月6日17:00时前提供1-2套设计方案(包括效果图、施工方案、成本预算),供区花市指挥部选定。电子版发至邮箱:546636458@qq.com。

3.由区花市指挥部组织相关部门组成评审小组,按照设计效果与施工能力并重的原则,对项目应征单位资质及其设计方案进行评审,中选结果仅通知中选单位,不再另行通知。本次征集活动最终解释权归越秀区迎春花市指挥部所有。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何钻莹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王燕

广州日报·新花城

标签: 设计方案 广州日报 安全可靠 安全防护 设计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