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热点在线丨元旦假期厦门市民爱上同城游靓丽风景很“出片”

2023-01-02 16:23:40 来源:潇湘晨报

中山公园南门,迎新春氛围浓厚。

忠仑公园儿童活动区,孩子们在走“独木桥”。


【资料图】

厦门网讯(文/厦门晚报记者 许纳芳 图/记者 刘东华)昨日是2023年第一天,各大公园成为人们休闲娱乐的首选。记者走访植物园、中山公园看到,市民在高颜值植物景观和张灯结彩中,拥抱新年。

中山公园

新年装扮喜庆靓丽 孩子尽情释放童真

昨日下午,记者前往中山公园看到,公园内外处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在公园南门入口处,一组造型新颖的大型立体花坛分外吸睛。两只憨态可掬的“兔子”手持对联,在颜色绚丽的三角梅、万寿菊的映衬下,为游客送去新年祝福。过往市民游客纷纷停下脚步,赏花拍照。公园内的主干道两旁,悬挂在半空的大红灯笼将整个公园装扮得喜庆又靓丽。

在儿童乐园区域,孩子们在家长照看下尽情释放童真,有的在空旷地奔跑、蹦跳,有的借助游乐设施玩起滑梯、绳网攀爬,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动物园区域内,猿猴、孔雀、小熊猫、羚羊等悉数亮相。动物们或呆萌或灵动的生活日常,吸引市民游客近距离观看。

来自浙江的游客张女士和母亲一同游园。一路上,她们说说笑笑,拿着手机记录沿途风景。“我们今晚就要回去了,这次是特意绕到中山公园逛逛。”张女士说,她们曾在厦门居住过一段时间,后来因工作变动,一家人又搬回浙江。“以前我们就来过中山公园,还拍了很多照片,距离现在得有十几年了。今天故地重游,感觉公园变化很大,颜值更高了,非常不错!”张女士说。

厦门园林植物园

特色植物景观 吸引市民拍照打卡

昨日下午3时许,天空落下几滴小雨,不过这丝毫不影响市民游玩的热情。厦门园林植物园内热闹非凡,随处可见市民游客休闲赏玩的身影。

植物园西门入口处,市民游客人来人往。大家都自觉佩戴好口罩,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有序排队购票、扫码入园。

记者沿着锁云路往山上走,一路氛围喜庆。在雨林世界区域内,雾森装置弥漫出大量水汽,现场云雾缭绕,让人仿佛置身于仙境。市民钱先生带着儿女赏绿观景。他说:“平时工作很忙,很少有机会带孩子出来玩。这几天刚好大家都放假,带他们一起亲近大自然,他们都很开心。”

多肉植物区里,几十名年轻男女变换着姿势,在造型多样的仙人掌间拍照留影,有些拍照打卡点还需要排队。带着专业摄影设备的市民小莹说,她是和朋友专门来拍写真的,“这里的植物都非常有特色,我提前半个多月就做了功课,选了几个绝佳拍照点,拍出来的照片特别好看。”

责任编辑: 廖文焱,赖旭华

标签: 中山公园 植物景观 厦门园林植物园 靓丽风景 儿童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