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每日短讯:元旦假期,浦东警方全力守护市民出行平安

2023-01-02 22:15:16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

2023年元旦小长假期间,黄浦江畔、迪士尼乐园、海昌海洋公园等打卡地人气满满。从江边到海边,从出门到回家,总有一抹蓝为百姓守护平安。

“有序排队,不着急”“大人们别忘看好自家孩子!”1月1日一早,来自浦东公安分局国际旅游度假区公安处治安大队民警张成亨已在乐园入口处严阵以待,维持现场秩序平稳、有序的同时,不忘提醒游客关注好身边的孩子及身上的贵重物品。“根据以往的经验,‘马大哈’可是不少,多提醒能让游客多上点心。”张成亨对于那些粗心游客可谓是记忆犹新。而在乐园内,民警赵嘉安此刻正和同事们巡逻,一旦发现突然情况,及时处置。

“元旦假期前,我们已与辖区园方进行了提前沟通,针对大客流、大车流做好了相关预案,同时在重点区域,特别乐园内外易造成积压区域投入了更大警力。”浦东公安分局国际旅游度假区公安处联络科科长王海峰表示。“除此之外,警方提前挖掘停车场及区域内其他备用场地,以应对停车场饱和突发情况。”

顾铮是分局交警支队一大队三中队的中队长,2023年元旦,由于岗位的安排,从放假第1天起便带领队里的民警辅警增援黄浦江畔的陆家嘴交通安保工作。从2022年12月31日晚的跨年夜,到2023年元月1日、2日白天的商圈周边交通维护,都少不了顾铮和队友的身影。

顾铮说:“今年的元旦,队里面的警力还是比较紧张,但为了确保节日期间道路交通畅通,还是做了充分的准备。陆家嘴地区又是重要的商业和旅游地区,因此确保元旦期间的道路安全畅通有序我们责无旁贷。”

在东海之滨的临港,浦东交警同样坚守在一线岗位上。临港地区不仅有海昌海洋公园,也有网红打卡地南汇嘴公园。为此,浦东交警在元旦交通安保工作上也做了充分预案。一方面在进出临港的申港大道等重要节点路口安排警力驻点加强疏导。另一方面针对网红打卡地——南汇嘴公园市民自驾前往打卡的情况,专门开辟了小桉路作为临时停车区。

交警支队八大队大队长陆康说:“元旦期间,我们进一步强化了路面疏导和日常巡逻频率,临港地区面上道路交通总体平稳有序。为了能够按时上下岗,队里部分路远的民警辅警放弃了与家人相守跨年,住在单位里。”

文字:张敏 路炜 朱佳杰

编辑:倪竹馨

* 转载请注明来自浦东发布官方微信

标签: 交警支队 浦东公安分局 道路交通 记忆犹新 严阵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