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天天观天下!2022年厦门新增255家科技小巨人企业

2022-07-18 17:48:00 来源:潇湘晨报


(相关资料图)

厦门网讯 (厦门晚报记者 王东城)近日,省科技厅、发改委和工信厅三部门联合公布了2022年福建省科技小巨人企业名单,我市共有欧米克生物、固克节能等255家企业入选。入选企业的技术领域涵盖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与新医药、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高端装备等战略性新兴产业。

科技小巨人企业是指业绩良好、极具发展潜力和培育价值,处于成长初期的中小企业,通过培育推动其快速健康成长,最终成为行业中或本区域的小巨人。据统计,新入选的这255家企业2021年共实现销售收入309.18亿元,销售收入上亿元企业共95家。企业科技人员占职工总数的平均比例达30.62%,近3年研发费用投入占销售收入的比例平均达11.96%,共获得知识产权6149项。

截至目前,我市资格有效的省科技小巨人企业达491家,占全省总数的五分之一强。

责任编辑: 卢心茹,赖旭华

标签: 销售收入 企业是指 科技人员 责任编辑 厦门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