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货车司机花300元买个假驾照,在昭通被行拘14天+罚款7000元

2022-04-22 10:50:58 来源:潇湘晨报

4月16日,昭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水昭大队民警在G85高速公路鲁甸县江底停车区开展日常执勤执法工作,当天16时许,一辆吉A牌照的重型半挂牵引车在执勤民警示意下靠边停车接受检查,驾驶员出示了名叫郭某的“驾驶证”、行驶证。

经验丰富的执勤民警一看,发现该驾驶证在纸张、字体与公安机关核发的驾驶证有着明显的差异。为进一步核实证件真伪,民警立即通过警务通系统查询,查询结果显示为孙某无相关驾驶人的信息。

驾驶人孙某表示,其本人并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其出示的A2驾驶证是花了300元买的。民警当即要求当事人出示有效身份证件,通过驾驶证与身份证对比发现,除姓名外,其驾驶证号、住址信息、出生年月均不一致,所以民警在系统内查不到相关驾驶证信息。

因孙某未取得驾驶证驾驶营运机动车、使用伪造的机动车驾驶证,现场执勤民警依法扣留了其驾驶的机动车。鉴于孙某悔过态度较好,积极主动配合公安机关调查取证,最终被公安机关处以14日的行政拘留、罚款7000元的行政处罚。

开屏新闻记者 申时勋 通讯员 朱家勇 白昌澍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 猫恩泊

校对 郭毅

编审 刘超

标签: 公安机关 接受检查 重型半挂牵引车 经验丰富 积极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