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合水县全力推进万只奶山羊良种繁育中心项目建设

2022-04-22 06:59:02 来源:潇湘晨报

合水县将奶羊产业作为一项兴农富民产业来抓,充分发挥奶羊产业低碳、绿色、环保、节粮、安全和优质高效等优势特点,全力推进全县万只奶山羊良种繁育中心建设,助推全县奶羊产业发展。

近日,记者走进吉岘镇吉岘村丑寨子组万只奶山羊良种繁育中心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各种机械来回穿梭,工人们紧张有序地对钢梁进行切割、焊接,大家铆足干劲,加速推进项目建设。

合水县农业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宗儒说:“目前项目一期种公羊舍基础回填、基础柱浇筑已经完成,1、2、3号泌乳羊舍基础回填已完成,所有钢结构正在进行加工制作,项目预计2022年9月底建成投产。”

据了解,合水县万只奶山羊良种繁育中心项目总占地83.14亩,计划总投资8182万元,其中投资3800万元建设泌乳羊舍、综合羊舍、后备羊舍、种公羊舍等21023平方米,建设挤奶厅、青贮窖、中央厨房、堆粪棚、综合中心等场区功能用房7111.24平方米,投资1522万元购进TMR饲料搅拌车、100位转盘挤奶台、消毒设备等防疫设施、饲养设备。通过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全面提升良育中心生产机械化、信息化、精细化水平,提高奶山羊养殖规模化水平和种羊供应质量,推动全县奶山羊产业转型升级。

“新的良繁中心都是按照最先进的标准进行设计施工的,项目共计划总投资8182万元,其中:一期投资5600万元,二期投资2582万元。建成以后预计明年年出栏繁殖母羊2000只以上。”李宗儒说。

合水县万只奶山羊良种繁育中心建成后,计划投资2860万元从澳大利亚引进纯种萨能种公羊100只、母羊1900只,东弗里生奶绵羊200只,通过实施种羊系谱档案管理,采用现代化育种新技术,培育出适合养殖的优质奶羊核心育种群,全力保障全县10万只奶羊培育工程高位推进。项目的建成对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稳定扩大就业,增加农民收入,促进农业产业化的升级,加快农牧业现代化步伐,推动农业合作社的良性发展,实现全县奶羊产业种、养、加、销、服为一体的现代化产业链,促进奶羊特色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标签: 农业产业 项目建设 基础回填 澳大利亚 副总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