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长春新区全力保障群众就医用药

2022-04-22 05:37:25 来源:潇湘晨报

“谢谢你们,及时把‘救命药’送来了。”10日,家住长春新区的血友病患者郭先生拿到药后对社区工作人员表达了感谢。

感谢背后,是疫情防控下,新区一场全力保障群众就医用药的“接力”。全市提级管控后,长春新区居民购药可通过微信群告知所在小区网格长,由社区工作人员携购药居民医保卡、社区证明,到医院代购,再由志愿者送药上门。

为解决董家村村民郭玉萍要购买的肿瘤疾病药,长春新区万嘉和小区党建指导员闫冬,与长春日报社、市肿瘤医院、兴隆山镇政府共同组成的爱心接力团队,第一时间将患者身份证、医保卡等购药证件“交接”到长春日报记者手中,再由其完成肿瘤医院开药环节,经兴隆山镇政府将药品交给患者,共同完成了这次爱的传递。

长春新区大禹褐石小区居民曲女士联系社区预产期临近需要预订医院,社区网格长第一时间记录她的诉求,帮忙联系医院及转运。孩子出生后,社区向医院申请,由医院120急救车将曲女士一家送到小区门口,再由新区疾控工作人员护送到家,完成了闭环管理。为感激社区,曲女士给孩子起了一个好听的小名——暖暖。她说:“虽然孩子现在还不懂经历了什么,但我要让孩子知道,曾有那么多人为了她的平安降生倾注过力量与爱。”

2日,长春新区李颖涵接到淋巴肿瘤患者徐先生求助,为防止感染需要处置预留针管。李颖涵接到电话后立即协调卫健部门为徐先生开通绿色通道,帮助患者解决了问题。

自疫情发生以来,新区建立了老弱病残孕绿色就医通道,主动协调120急救中心。特邀多位心理学专家,开通心理医师电话问诊服务,使居民足不出户也能寻医解答。

标签: 工作人员 第一时间 兴隆山镇 肿瘤医院 共同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