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没见过你面容你却像我家人

2022-04-22 05:53:10 来源:潇湘晨报

“谢谢叔叔阿姨们,虽然我没有见过你们的面容,但每次听到敲门声,‘吃饭了’都是那么的亲切,你们就像我的‘家人’……”4月11日,在长春市二道区盛世酒店隔离点,一名隔离期满的孩子在临行前写下这样一封感谢信。

隔着防护服、护目镜,甚至隔着一扇门,究竟是什么让隔离人员找到了家的温暖?

“刚入住时,有的小朋友经常哭,表现出不同程度的焦虑。”隔离点工作人员于鹏飞说,除了每天通过电话为孩子们做心理安抚,15名工作人员还尽力保障他们“停课不停学”。“为了能让孩子们正常上网课,我们多次协调网络技术工人,提高酒店上网速度,每天还有一重要任务,就是给孩子们打印作业。”于鹏飞笑着说。

除了照顾好“小小孩”,“老小孩”的心理状态也不容忽视。“进入隔离点的人,因为不能与人面对面交流,内心总是有些敏感的。”医疗组组长赵晓峰说。

这两天,赵晓峰收到了70岁的徐阿姨平安到家的消息。原来,进入隔离点后,徐阿姨显得情绪低落,赵晓峰便经常主动联系她,在微信上陪她聊天。虽然后来徐阿姨作为确诊病例转入方舱治疗,但赵晓峰一直与她保持着联系。一天,徐阿姨发来微信说:“姑娘,我出院了!疫情过后一定要来我家坐坐,你就像我的亲姑娘一样。”

采集核酸、询问症状、心理辅导、开展培训、指导消杀、物品转运……这是隔离点医疗组的日常工作,但事实上,他们做的远不止这些。为小朋友送零食、为体弱老人送厚棉被、深夜化身隔离人员的倾听者……“这个时候,他们是最需要关心和照顾的,我们这些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就成了他们可以依靠的家人。”隔离点负责人于铁军告诉长春日报融媒体记者,15位工作人员通过建立微信群、畅通值班服务电话、“一对一”询问等多种方式,及时了解隔离人员的情况及诉求,对有特殊需求的人员尽量提供个性化服务。

标签: 工作人员 不容忽视 医护人员 虽然后来 心理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