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春景如画候鸟翩跹

2022-04-06 07:24:07 来源:潇湘晨报

近日,大批天鹅来到天堂湖国家湿地公园。 江 品摄(人民视觉)

近日,在宁夏石嘴山一处湿地栖息的苍鹭。 新华社记者 冯开华摄

春季是候鸟大规模迁徙的季节。近年来,多地加大生态保护力度,为候鸟栖息创造了更好的环境。

湖北省罗田县地处大别山南麓、长江支流巴河上游。近年来,当地持续开展生态环保工作,加大资金整合投入力度,切实明责、履责、尽责,保护碧水蓝天,共建生态家园。去年,罗田县入选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位于罗田县境内的湖北天堂湖国家湿地公园自2016年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全面保护,科学修复,合理利用,持续发展”的原则,生态环境越来越好,山更青、水更绿、鸟更多。近日,大批天鹅、大雁、赤麻鸭飞临天堂湖国家湿地公园,场面壮观。

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全力构筑生态防护体系,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不断加强湖泊湿地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科学编制全市湿地保护规划,坚持以水生态修复为基础,以水质改善为核心,实施水系连通、水生植物种植、生态补水、岸线综合治理等项目,水生态环境逐年改善,每年吸引大量候鸟到此繁衍、栖息。

《 人民日报 》( 2022年04月06日 13 版)

标签: 湿地公园 综合治理 生态保护 生态环境 生态文明建设